UUヽ(●´∀`●)ノ

少年诊断书

_万分温暖:

田柾国把红豆面包扔在桌上,金泰亨看了眼手机:“比昨天慢了两秒。”


“我看到你前男友了。”


“谁?!”金泰亨一拍桌,四周视线都聚集过来,“妈的,看什么看!”朝同学挥了挥书本,转头压低声音问田柾国,“他又和哪个野男人在一起?”


“你哥。”


“哪个?”


“能一拳把你揍爆的那个。”


金泰亨愤怒的脸变得委屈,嘟囔着:“朴智旻,死崽子。”


“我说,”田柾国在他对面坐下,“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叫我帮你跑腿?”


“帮你训练诶,再说了,”金泰亨露出笑容:“等你玧其哥不再追究是谁骑走了他的摩托,害他被快餐店老板开除的时候,我就……”


田柾国咬咬牙,在心里骂了他一万句。


金泰亨拉住他的手:“田柾国小朋友,再帮哥哥一个忙好不好。”


田柾国把手抽出:“和你不熟。”


金泰亨拿出手机开始翻闵玧其的电话。


“你说!”田柾国一把把他手机盖下。


“放学帮我跟踪朴智旻。”


“我要训练。”


“少训一天第二名也跑不过你。”


“一天?”田柾国挑眉,“你最会一而再再而三。”


金泰亨举起拳头:“你他妈再对我不用敬语试试?”


“跟完今天,别再提摩托的事,”田柾国梗着脖子,“泰亨哥。”


“成交。”




田柾国对金泰亨下的病情诊断书是:校园帮派电影看得太多。虽然他确实是学校帮会里二年级的将,但未免对他这个邻居弟弟耀武扬威得过分。


翘了田径社的训练,田柾国叼着棒棒糖,跟在朴智旻身后。标准的乖小孩回家路线,先去书店呆了十分钟,出来拿了一本新教参,路过鱼饼铺,仰头看了一会,没买,坐公交,下车,去便利店拎了一盒鸡蛋,应该是老妈交代的,爬楼梯的时候因为书包太重,停下来休息了好几次。


体力不好啊,田柾国舌头转着糖块想。


爬坡到一半,朴智旻忽然转身,把田柾国逮个正着。


“喂,你干嘛一直跟着我。”


“没有啊,”田柾国睁眼说瞎话,“我回家啊。”


“你家在哪里?”


田柾国随手一指:“那栋。”


“那是我家。”


“好巧。”


朴智旻皱起眉头,说:“你好眼熟,一年级的?”


田柾国想了想,决定把金泰亨抛开,装出一年级该有的纯良样子,三两下跑到他面前:“事实上,我是南俊哥的邻居弟弟。”


“啊,南俊哥。”朴智旻的脸色变好了,片刻又紧张道,“那你是不是也认识金泰亨?”


“哦,我妈妈从小就不让我和他玩的。”


“妈妈做得对。”


“哥是叫…朴智旻吧?”田柾国看着他胸牌,装着第一次听说的样子,“可以叫智旻哥吗?”


“好呀,”朴智旻笑着眼睛弯弯,也低头看了一眼田柾国胸牌,“柾国。”


田柾国露出乖巧的笑。


“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只是想认识哥,”田柾国张口就来,“只是想做哥的弟弟。”




朴智旻的诊断书:太好泡。也难怪金泰亨都能把他泡到手。


在田柾国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,朴智旻的名字就通过金泰亨源源不断传入他的耳朵。


“我决定了!”那时金泰亨把书包往桌上一拍,“我要和这个男生谈恋爱!”


田柾国面不改色继续俯卧撑。


“柾国,”金泰亨蹲在他面前,“你不觉得很吃惊吗?”


田柾国一手撑地,一手拽过金泰亨衣领,说:“我现在要亲你,你吃惊吗?”


金泰亨眼睛眨巴两下,等他反应过来,田柾国早就若无其事地继续运动了。


“你是……Gay?”


“我吓你的。”


“哦,那就好。”金泰亨拍拍手,在他跟前坐下,“你听我说,今天上实验课,他在我对面,被实验反应吓得一跳一跳的,太可爱了,我冲他眨了个眼,他就害羞了。”


可爱可爱,可爱个鸟蛋。田柾国在心里翻白眼。


等到田柾国跟着金泰亨埋伏在人家班级后门,看到朴智旻绑着围裙在扫垃圾,才后知后觉:哦,真的好他妈可爱。


过几天就听说金泰亨追到手了,虽然猜想到这里有几分强制性,但每天听着别人的恋爱日常,还是觉得好烦。


田柾国要准备中考了,吵闹的邻居哥哥金泰亨被隔离开。只是偶尔从帮忙补课的南俊哥那里听说,金泰亨又惹事了,和朴智旻又吵架了,小国千万别跟着泰亨学坏,以及硕珍哥周末才回家真的好想他啊。


等田柾国考上他们的高中,朴智旻和金泰亨已经分手了,倒是金泰亨聪明又懂事的二哥金南俊给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,见面还会恭敬地问好。


妙啊。田柾国心想。




田柾国每天向金泰亨递交朴智旻观察日记。


2013年5月6日


放学。校服弄脏了一块,在洗手池擦了好久。去书店,看了五分钟海贼王漫画,喊了一声“哇Zoro太帅了”。买了两串鱼饼,又把衣服弄脏了。公交车上给大婶让座。一个喷香水的女人蹭到他了,表情尴尬。去便利店买了两盒酸奶。台阶上玩剪刀包袱锤,输得很惨。(←这句被划掉)一路都在喂小动物吃东西。


金泰亨阅读得如痴如醉,放下日记本,意犹未尽地捶了田柾国肩膀一下:“柾国,你退学吧,国家情报局需要你。”


田柾国吸着酸奶,说:“哥就这么光看不动手?”


金泰亨苦恼地抓抓头发:“可他应该还很讨厌我吧。”忧伤地又翻了翻日记,“好羡慕小动物啊,这是什么小动物命这么好。”


我。田柾国在心里回答。你是有多白痴才看不出我是和他一路回家的。


“那时候就不该生气他整天和别人说话的。”


他也确实比较容易整天和别人说话。田柾国还是有一丝丝同情金泰亨的,但瞬间又铁面无私地把作业本推到他面前:“说好了,我帮你跟踪,你帮我写作业。”


金泰亨欲哭无泪:“你们一年级的作业太难了。”


田柾国鄙夷地看着他。


“你放心,”金泰亨把田柾国的作业收到书包里,“我拿给南俊哥做,他还有求于我呢。”


“他能有什么事求你啊。”


“监视硕珍哥在大学有没有谈恋爱呗。”金泰亨眨眨眼,“大哥说不和高三生通信,什么话都只和我说呢。”


那是因为你已经被硕珍哥放弃了吧。田柾国又开始同情金泰亨。




金南俊的诊断书:虽然智商很高,却悲剧性地喜欢上亲哥,很可怜。


金南俊用半个小时写完田柾国和金泰亨的作业,把咬着冰棍的金泰亨拉到跟前,问:“硕珍哥今天说什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”金泰亨一嘴冰渣,“上课迟到了,食堂很好吃,昨晚熬夜写论文了,但是成绩不错。”


“他提到我了吗?”


“要你好好学习,建国大学见。”每次都是这句,金泰亨都自动过滤了。


“那你说什么了。”


“我说,爸爸妈妈爱你,我和南俊哥也爱你。”


“好孩子。”金南俊摸了摸金泰亨的头。“南俊”“爱你”,硕珍哥能提取出这个信息就好了。


“哥,”金泰亨凑上前,“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很辛苦啊。”


“不辛苦啊,”金南俊咬牙否认,“不知道有多幸福。”


“对了,”金泰亨忽然想起,“大哥说,这周末有联谊活动,不回来了。”


金南俊一下跳起,把草稿纸打在金泰亨头上:“你白痴啊,这种话现在才说!”




金泰亨盯着田柾国给的朴智旻的新号码,犹犹豫豫了十分钟,还是发了信息:“周末我家没人,要不要来玩。”


然后把手机声音开到最大,丢得远远的,自己躲进被子里默默念咒:别拒绝我别拒绝我别拒绝我别拒绝我别拒绝我。


短信音“叮”一声响起,金泰亨从床上飞起,直直冲向手机。


“朴智旻”的名字后面跟着一句:“你是谁呀?”


呵。金泰亨在心里对自己冷笑,我是你该死的前男友。


没等金泰亨抱着手机纠结完到底要不要说实话,朴智旻的电话直接打了过来。


“喂……?”金泰亨紧急捏起嗓子。


“金泰亨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!”


对面沉默了一会,说:“你以前都这么约我。”


“啊……”要说什么来着,金泰亨恨不得田柾国就在身边,立刻帮他翻出恋爱妙语100句。


朴智旻倒很放松,闲聊道:“你又把南俊哥支走了?”


“给他个机会而已。”


“哦,那去你家玩什么啊。”


金泰亨紧张得心脏砰砰直跳:“你……要来?”


朴智旻小小的结巴了一下:“反,反正没事做。”


“那你来了再说啊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朴智旻又不说话了,但金泰亨听到“噗噜噗噜”的声音,猜也知道是他鼓着嘴在吐泡泡,“那,好吧。”


Oh他妈的Yeeeeeeeeeeeeeees!金泰亨心里已经转体后空翻八遍。


“那……”朴智旻小声说,“周末见啊?”


“朴智旻!”金泰亨赶紧叫住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……是不是还喜欢我啊?”


“你想多了!”一阵杂音,朴智旻挂了电话。


他手忙脚乱了吧!金泰亨捧着脸满心幸福。哇,我的春天又回来了。




“哥,我遇到困难了。”


田柾国坐在音乐教室的课桌上,脚一下下踢着前排椅子。


“吵死了,”闵玧其停止弹奏,随手捡了一只粉笔丢过去,“什么困难?”


“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“呵。”闵玧其对少男心事不甚感兴趣。


“男的。”


闵玧其的眼皮微微抬起了一点:“有个性。”


“问题是,”田柾国跳下课桌,蹲到闵玧其琴凳边,“我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谁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就是,”田柾国一脸苦恼,“我好像对两个人都很感兴趣,不确定喜欢的到底是谁。”


“田柾国,”闵玧其俯下身,“我以为你只会纠结晚上吃猪排饭还是炸酱面。”


“我早长大了好不好。”


“所以你会两个都吃?”闵玧其揶揄道,“高一生?”


“也是一种思路。”


闵玧其用力捏他的脸:“你真是成龙了啊崽子。”


“话说回来,”田柾国从他手上逃走,“哥你怎么还不去上课,再复读一年姑母就要疯了。”


“田大佬,我每天早起送报纸很辛苦好不好,哪里还有精力上课。”


“你怎么还送报纸啊。”


“托你的福啊,不能送外卖不就只能送报纸了。”


田柾国顿时浑身冷汗:“哥…你知道?”


闵玧其踹他一脚:“你真当我傻?”


“呸,金泰亨。”田柾国低声骂一句,“我不要喜欢你了。”


“不是他告状的,”闵玧其幽幽地说,“不过,你喜欢的一个是他啊?”


“谁喜欢他了!”田柾国一蹦三尺高。


“玧其哥,走吧,回家了。”门口忽然出现了浑身黑衣,头绑发带的人。


“哦,”闵玧其合上琴盖,拽起田柾国介绍道,“我表弟,田柾国,这舞蹈社的郑号锡,高三生。”


“大哥好。”田柾国马上低头行礼。


“哦?”郑号锡惊奇道,“这不是整天跟着智旻的小子吗?”




“哥,”田柾国扯着闵玧其的书包带,“你是为了等号锡哥才每天去音乐教室的吗?”


闵玧其给了他后脑勺一下:“别把谁都想得和你一样狼子野心。”


郑号锡拿着两支冰淇淋过来:“玧其哥的,小国的。”


“谢谢号锡哥!”田柾国眼里他的形象倏然高大起来。


闵玧其提醒道:“你别理他,这小子最近在发春。”


“怎么啦?”郑号锡眉开眼笑地凑近田柾国,“有喜欢的女生了?”


“男的,”闵玧其冷漠道,“两个。”


“大发。”郑号锡竖起了拇指。


田柾国的冰淇淋已经没了半个,闵玧其还完好着,问郑号锡:“你怎么不吃。”


“我减肥。”


“你减什么肥。”闵玧其皱着眉头,伸手去掐郑号锡的腰,“这儿,这儿,这儿,肉在哪呢?”


郑号锡边喊“哥”边笑得直躲。


“尝一口。”闵玧其揽着郑号锡肩膀,把冰淇淋送到他嘴边。郑号锡伸出舌头舔了一圈,融化的冰淇淋被推动得滴落在闵玧其虎口,他随手甩掉并不在意。


田柾国在一旁看得意味深长,谁是洁癖来着,他还记得把苹果汁溅到闵玧其身上被暴揍的那一天。




星期六,金南俊一早坐车去了建大。门刚一关,金泰亨就从床上跳起,拖着睡衣开始收拾房间。中途接了田柾国一个电话,约他出去踢球。


“不行啊,”金泰亨边擦地板边说,“南俊哥监视我读英语,不让我出去。”


“南俊哥?你前两天不是说他要去找硕珍哥吗?”


“啊……其实是我病了,柾国啊,我病了,不能去踢球了,对不起啦,下次陪你踢好不好。”


“哥病了?你一个人在家行不行啊,你爸妈不是回大邱探亲了吗?”


金泰亨恨不得自扇嘴巴,怎么什么都和田柾国说。


“我当然行啦,”金泰亨假装咳嗽两声,“小国啊,哥好难受,不和你说了,别给我打电话了哈,我起不来接电话。”


“诶泰亨哥……”


金泰亨抢先挂了电话。双手合十不住忏悔,田柾国我对不起你,你难得有良心一次,就这么被我见色忘友了。


等朴智旻按响门铃的时候,金泰亨不仅把自己穿得衣冠楚楚,家里上下还喷满了香水。朴智旻在门口愣了很久,说:“你……在家穿正装啊?”


“啊?”金泰亨做作地摸了摸脖子,露出手腕上偷戴的金硕珍的表,“我一直都这样。”


朴智旻边换鞋边嘟囔:“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你家。”


“你坐。”金泰亨把他往沙发上领,转身飞奔到厨房,抱出一堆零食放在朴智旻面前,生硬地说,“随便拿。”


朴智旻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
“你…笑什么?”


“金泰亨,”朴智旻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“你好装啊。”




西餐厅的冷气太足,金硕珍不住摩擦露在外面的小臂,金南俊脱下衬衫要给他,又被金硕珍命令穿上。


“你在外面就穿着背心怎么行?”


“没事啊。”金南俊吸着红茶,“有什么关系。”


金硕珍笑着看他:“南俊,你好像又长高了。”


“我应该跟哥一样高了。”


“今天补习班没上课?”


“嗯……”金南俊转转眼珠,“老师去结婚了,放假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
“哥,”金南俊小心开口,“你和我吃饭,不去联谊,没关系吗?”


“联谊?什么联谊?”金硕珍眨眨眼,“你说社团那个?我不去啊,泰亨没和你说吗?”


“是吗?”金南俊心情顿时明亮了,“他可能忘了吧。”


“泰亨还在玩呢?”


“我有监督他学习的。”金南俊扮出严肃的表情,“每天花半小时给他解决作业问题。”


“你别耽误自己啊,高三生。”


“知道啦,哥。我还要去建大找你的。”


牛排上来了,金南俊左刀右叉,怎么都不顺手,金硕珍仔细把自己那份切好,换给金南俊。


“还是哥好。”金南俊笑出酒窝。




郑号锡每周末都到弘大附近参加B-Boy街头赛,闵玧其好心把留守儿童田柾国带上一起观战。


“J-Hope。”田柾国念着郑号锡黑球衣前的姓名牌,“哥的艺名?”


“怎么样?”郑号锡得意地扯了扯衣服。


“好棒!”


“还行吧。”


田柾国和闵玧其一起回答。


郑号锡一点不生闵玧其的气,冲他笑了笑:“哥,今天也给我加油哦。”


“什么啊,”闵玧其岔开话题,“叫你了,你快去。”


田柾国在一旁踮着脚看热闹,人群渐渐多了,视线有些受阻,田柾国转头说:“哥,我看不太到了,怎么办?”


只比他高几厘米的闵玧其:“……”


太阳渐大,田柾国有些担心精神本来就不好的闵玧其像冰淇淋一样被晒化了。等郑号锡上场,他吃惊地看到闵玧其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小板凳,从容站了上去。


节拍响起的刹那,郑号锡舞动身体,田柾国耳边响起闵玧其声嘶力竭的“J-Hoooooooooooooooooooooooope!”


这人是……谁?


前面的人不满地念了一句,闵玧其立刻凶狠地瞪回去,抬头又继续喊着郑号锡。


天呐,田柾国捂脸,他十五年的人生竟然一直以为闵玧其是个外在肌无力内在性冷淡,号锡哥到底是哪路神仙。


郑号锡表演结束,周围的人都在欢呼鼓掌,闵玧其默默收好小板凳,恢复面无表情,仿佛刚才的疯狂应援不是他喊的。


郑号锡拿了第三名,领了刨冰店的奖券向他们走来:“走,小国,哥带你吃冰。”


闵玧其在旁边干咳一声。


郑号锡轻轻捶了他肩膀一下,笑得特别温柔。




朴智旻抱膝坐在金泰亨房间的地板上,金泰亨在一旁挑着光碟。


“再看《风愿》好不好?”


“不好,”朴智旻果断拒绝,“都看过多少遍了。”


“以为你是釜山人比较爱看嘛。”


朴智旻歪向他:“都有什么啊?”


金泰亨被他突然的靠近弄得有些心慌,几张碟脱手掉在地上。朴智旻捡起,《漂流欲室》《色即是空》《周末情人》,脸色一点点紧绷起来。


“南…南俊哥的。”金泰亨一下抢回,塞在坐垫下面。


“哦。”朴智旻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。


“你随便抽一张好了。”金泰亨把碟片像码牌一样摊成扇形。朴智旻随手抽了一张,《美少年之恋》。


“香港的诶。”金泰亨接过来读着封面上的内容。


“哇,Daniel!”朴智旻指着吴彦祖的脸惊喜道,“他好帅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金泰亨把碟片举高,“那不看了。”


“喂!”朴智旻伸手去够,金泰亨举得更高,朴智旻还没抓住他的手臂,就跌到了金泰亨腿上。


“啊…”金泰亨伸出两根指头,抵着朴智旻的肩膀轻轻把他推起来,“你…坐好,我给你放。”


电影的剧情很乱,两人也看得心不在焉。金泰亨反复拗着自己的手指,终于鼓起勇气说:“你,干嘛说要分手啊。”


朴智旻装作没听见,耳朵却红了一圈。


金泰亨破罐破摔,干脆凑到他耳边问:“干嘛分手。”


朴智旻别开头,含糊道:“你不让我和这个哥哥说话,不让我和那个朋友玩,然后……”


“我错了。”金泰亨直接拦断,“因为你…比较可爱,我会担心。我错了。”


“然后你和班上的女生玩得很开心。”


“啊?”朴智旻声音太小,金泰亨凑上去要他再说一遍。


“我说你和女生玩得很开心啊!”朴智旻瞬间爆发,金泰亨吓到摔倒,爬起来时却一抖一抖笑个不停。


“所以你是吃醋了啊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朴智旻,是吃醋了吧?”


“说了没有,”朴智旻用提高声音掩饰脸红,“你别吵我看电影。”


金泰亨转向屏幕,正演到两个男人的床戏。


“那你…认真看吧。”


朴智旻不懂镜头为何忽然切到这个,尴尬地用手扇扇子,假意抱怨说:“金泰亨你家冷气是不是坏了,好热啊。”


“我给你拿水啊。”金泰亨起身,“喝可乐还是果茶?”


“随便啦。”


金泰亨拿了两罐可乐,因为心情太好,一路摇晃着回来,等朴智旻拉开拉环,不出意外被喷了一身。


“你笨蛋啊。”朴智旻脸皱成一团,金泰亨边喊着“我错了”边扯了一团纸帮他擦,擦过朴智旻白而瘦的小腿时,两人动作都停了。


“我…自己来。”朴智旻抢过金泰亨手上的纸巾,胡乱在身上擦着。


“朴智旻。”金泰亨探过身凑到他面前。


“干嘛。”朴智旻避开他的目光,嘟囔着,“衣服都湿了,笨蛋。”


“我们…算不算和好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金泰亨抓住他的手:“你答应我我就给你干净衣服换。”




金硕珍叉了一大口肉送进嘴里,看到金南俊单手托腮看着他,口齿不清地说:“南俊,干嘛不吃。”


“看哥吃就饱了。”


“唔,”金硕珍不好意思地擦擦嘴,说,“最近太忙了,都没好好吃饭。”


金南俊不知道怎么和他聊大学生活,岔开话题道:“哥还记得智旻吗?”


“智旻?”金硕珍想了想,“朴智旻?”


“嗯,以前来我们家玩过。”


“糯米糕嘛,”金硕珍笑了,“很可爱啊,记得。”


“泰亨最近又在打人家主意了。”


“哇金泰亨,”金硕珍放下叉子,“他真是能耐了。”


“其实看着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小男生有什么有意思的,”金硕珍随口道,“高中男生懂什么。”


金南俊抓着咖啡勺子,落下去又拎起来,撞在杯子上叮当作响。


“怎么了?”金硕珍问。


“哥,”金南俊抬头,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“咳…”金硕珍给呛到,咳了好几下才平复,“什么人啊。”


“就,一个人呗。”


“哦~我们南俊长大了。很喜欢?”


“很喜欢。”


金硕珍叉着西兰花,几次都叉不中,叉中了送到一半又落到了桌垫上。盯着那块伤痕累累的西兰花,金硕珍忽然心头冒火,把叉子一丢,骂道:“什么啊,你一个高三生,不去上补习班,跑来找我干嘛,我还要推掉前辈的联谊,拿一周的生活费请你吃饭,在这种冷得要死的地方听你讲什么喜欢人,到底谁有毛病啊。”


金南俊被他吓到,半晌才说:“哥,哥你别生气……”


“谁生气了啊!”


金硕珍声音太大,旁桌的人都看过来,正是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中,金南俊智商148的脑子缓缓开窍。


“哥?”


金硕珍呼呼地喘着气。


“哥,”金南俊小心地伸过手,碰碰他的手背,“你别生气,我三年级了,不会恋爱的,我还要去建大找你呢。”


“别建大了,”金硕珍没好气地说,“你分明能考上更好的学校。”


“不要,就建大。”


“随你。”


金南俊干脆用掌心抱住他的手,摇了摇:“哥,别生气啊,你还是笑着好看。”


金硕珍冷哼一声,却没抽出手。


彼此都沉默片刻,金硕珍忽然说:“喂,南俊,我舍友去找女朋友了,你要不要去哥宿舍坐坐?”




果酱随着冰堆流下,晶莹剔透。田柾国边吃刨冰边听郑号锡讲舞蹈社的事情,也提到了朴智旻,才知道他在釜山的时候也是有名的现代舞选手。


“他老家也是釜山的。”闵玧其指了指田柾国。


“嗯。”田柾国点点头,用釜山方言夸了一句郑号锡跳舞时特别帅。


郑号锡心情很好,闵玧其在桌子下踢了田柾国一脚,做了个口型:“马屁精。”


“玧其哥,”郑号锡偏头看他,“哥写好的Beat,我找前辈帮忙听听看吧。”


“不用,”闵玧其没所谓却语气生硬地说,“我自己卖得出去。”


郑号锡摸摸鼻子,说:“我只是想让更多人听到哥的音乐。”


闵玧其脸色缓和了一些:“没事,你不用操心。”


田柾国听不懂他们的对话,反复查看着手机,没有新消息。


“怎么了?”郑号锡注意到他,“怕家人担心?”


“不是,”田柾国看向闵玧其,“泰亨哥生病了,一个人在家,我有些不放心。”


“泰亨?”郑号锡问,“我们班那个金南俊的弟弟?”


田柾国点点头。


“那你不用担心,”郑号锡笑了,“智旻昨天和我请假说今天不能来看比赛,说的就是要去金南俊家,应该不会放他弟弟一个人吧。”


田柾国表情瞬间有些僵硬。


“啧,”闵玧其玩味地看向他,“你不会这么惨吧?另一个是朴智旻?”




一个周末过去,田柾国感到某种变化正在发生。


课间拎着零食去找金泰亨,却被告知他一下课就溜了,活动课去田径社训练,朴智旻找来,说:“小国,哥今天有事,放学就不和你一起走啦。”


“那以后呢?”田柾国嘴快问了一句,朴智旻愣了一下,“唔”地沉吟起来,面色变得为难。


“智旻哥,”田柾国上前摸了摸他脖子后的碎发,“以后我要加训啦,不能陪你回家了,对不起哦。”


“啊……”朴智旻看上去一半遗憾一半松了口气。


等他走远了,田柾国蹲下身,一下下抠着橡胶跑道。朴智旻校服里穿的那件T恤是金泰亨的,还是去年他陪着买的,不会弄错。




上完三节课,田柾国饿到昏厥,拿了零钱去小卖部,远远地就看到朴智旻自己坐在那儿,刚朝他跑了几步,又看清了他对面金泰亨的书包,拉链上还挂着自己送的面包超人。


“嗨,柾国!”


朴智旻看到他了,热情招手,田柾国想避开也不行了,只能调整好笑容走过去。“智旻哥。”


“你来得正好,”朴智旻抓住他的手,“我想去洗手间,你在这边等一下好不好,然后我们一起吃拉面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其实他想吃汉堡套餐来着。


“好!”朴智旻很开心,放下书包就起身,手机摔在地上也没注意。田柾国弯腰捡起,正好看到屏幕上新弹出的信息。


“泰泰?(^_-):亲爱的想喝什么汽水?”


喝我的伤心太平洋好了。田柾国默默把他手机放进口袋里。


过了会金泰亨端了一大碗拉面过来,看到他还挺惊喜:“哦!田柾国。”在他对面坐下,伸出手说,“钱拿来吧,哥请你吃汉堡套餐。”


田柾国打了他手心一下:“这算什么请客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我去给你买。”


金泰亨刚起身,田柾国又说:“我捡到智旻哥手机了,很顺利啊,是不是要给我记功?”


金泰亨一下就明白了,咧嘴笑道:“那当然,多亏了我最爱的弟弟你啊!”


“待会骗他没看到他手机怎么样?”


“好啊。”金泰亨眨眨眼,恶作剧他一向喜欢。


等朴智旻从洗手间回来,金泰亨也端着田柾国的汉堡套餐回来了,三个人第一次面对面坐在一起,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。


“就,都认识吧。”朴智旻坐在金泰亨旁边,干笑两声,手在两人之间划了划。


金泰亨胳膊自然地搭在他肩上:“从这小子还在尿床的时候就认识了。”


朴智旻推了推金泰亨的手,没推开,也就放弃了,歪头冲他笑着说:“小国说他妈妈都不让他和你玩呢。”


金泰亨瞬间朝田柾国做了个凶狠的鬼脸。


田柾国低头喝可乐,不打算把见证过的无数金泰亨的糗事抖落出来。反正说了也是以后他们打情骂俏的谈资。


金泰亨坏心思发动,特意问朴智旻:“刚才给你发信息怎么没回?”


“有吗?”朴智旻低头去找手机,摸了几下却没有找着,神色顿时慌乱起来。


“哥,在这里。”田柾国主动拿出手机放到他面前。


朴智旻眉开眼笑:“还好是你捡到了。”


金泰亨不可置信地看向田柾国。“幼稚。”田柾国冲他做了个嘴型。


拉面吃到一半,忽然晃来几个高三生,手往桌子上一拍,恶声恶气道:“呀,金泰亨,让你去篮球馆集中,你怎么还在这里吃拉面?”


“是吗?”金泰亨抬头,一缕面还垂在嘴角,“我忘了。”


“你小子会不会太狂了?”领头的一个举起拳头,“才二年级就敢无视帮会的大哥了?”


朴智旻有些不安地看向田柾国,田柾国在桌下拿出手机,快捷拨号,金泰亨倒波澜不惊道:“是大哥有事要集中,还是你们乱用他的名义?”


“呀!”那人踢得桌子一晃,拉面汤溅到了朴智旻手上,金泰亨抓过朴智旻的手,掏出纸巾细细擦掉。


“有本事去操场,”田柾国忽然大声说道,“在小卖部欺负人算什么?”


“你又是哪个小子?”旁边的一人走上前,揪住田柾国的胸牌,“田…柾国?没听说过,找死吗?”


“喂,”金泰亨沉下声音说,“放开他。”


“就不放怎么着?”揪着胸牌的手又拽住了田柾国的衣领。


金泰亨起身猛挥拳,高三生应声倒地。


“泰亨!”


“泰亨哥!”


其他高三生立马围上前,眼睛瞪得要掉下来:“金泰亨!你哥是学生部的了不起?看来今天要重新教你规矩了!”


朴智旻要挤到金泰亨身前,又被他往后推,田柾国从桌子一侧翻过来,站到金泰亨身边,把朴智旻挡在背后。


“来啊,”金泰亨歪头一笑,“看你们不爽很久了。脓包上了三年级也还是脓包。”


“他妈的!上!”高三生恼羞成怒,混乱地涌上前,金泰亨俯身闪过,对着一个人的下巴一记上勾拳,田柾国一手护着朴智旻,一手肘击对方胸口,刚要转身对付右边的人,却见他一下扑摔在地,居然是身后的朴智旻一脚侧踢。


“他练过的。”金泰亨还抽空和田柾国解释一句。


混战不过十几秒,身后传来带着全罗语气的声音:“呀,呀,呀,闹什么呢?”高三生以为是学生部来检查,心虚了一瞬,为首的就被金泰亨一脚踹翻。


抬头看,却只有两个人插着裤兜走过来。


这是田柾国第一次看到郑号锡穿校服,身后跟着一脸没睡醒的闵玧其。


“你们他妈的又是谁?”


“我是谁?”郑号锡满脸笑容,蹲到发话的高三生面前,拎起自己的胸牌逼近,“你看我是谁?”


高三生的表情瞬间变了。


“郑…郑号锡…”几个人互相搀扶往后退。


郑号锡抓住一人的后衣领,把他拽起,一下下狠拍那人的后脑勺:“我是谁?嗯?说啊?”


“号锡哥!”那人不敢躲,只能低头行礼。


“太小声,听不清。”


“号锡哥!”身后的高三生也跟着喊。


郑号锡面无表情道:“他们是谁的弟弟,知道了吧?”


“知道了!大哥!”


郑号锡又荡开笑容:“行了,滚吧,活着要小心一些呢。”


高三生们正要跑,又被闵玧其叫住:“等一下。”


“怎…怎么了,大哥?”


闵玧其懒懒道:“你们大哥是金成民?”


“是!”一人微微抬高声音。


闵玧其笑了:“转告他,把位置让出来,我看二年级的也有人可以当大哥了。”


“这……这怎么行?”高三生低声骚动起来。


“不行吗?”闵玧其撅起嘴,似乎是委屈的样子,转瞬又冷漠道,“你问他,闵玧其说的也不行吗。”


等赶跑了高三生,方才还咬牙戒备的朴智旻一下跳到郑号锡身边,晃着他的胳膊说:“哇,号锡哥最帅了,真的!”


“哎哟,我们智旻。”郑号锡捏着他颌下的肉,眼睛笑成一条线。


“玧其哥,号…锡哥,谢谢你们。”金泰亨鞠了个躬,被闵玧其吐槽“别装了”,他们各自都想把郑号锡和朴智旻拉开,碍于面子又不方便,田柾国坐回去继续吃汉堡,闵玧其顺手揉了一把他头发:“下次别这种小事就找我,臭小子。”




郑号锡的诊断书:神仙。


田柾国在操场上一遍遍跑圈,无暇计算第二名被他甩了多远,六月初的风呼呼灌进衣服,吹得他眼睛酸酸的,心里也酸酸的。是不是身边的哥哥都太不靠谱,直到看到郑号锡,田柾国才意识到,一岁一岁的年龄差真的就是分界线。


我还是小孩子吗,不值钱的小孩子。


放学时候金泰亨在教室后门等朴智旻,朴智旻一把跳到他背上的一幕总是在田柾国眼前播放着,太晦气了,他想哼一首歌,却找不到调子。


教练喊了训练停止,解散回家,田柾国却不肯停下脚步,没有终点的努力让他着迷,直到天空变成奇幻的紫色,风也凉了,田柾国仰面躺下,腿上的酸痛感后知后觉地袭来,好想哭,他忿忿,到底是谁在用柠檬摩擦他的心脏。


“喂,起来了。”


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,才发现自己躺在跑道上睡着了。田柾国睁眼看到闵玧其蹲在他身旁,举着一瓶水:“不起来我就砸下去了啊。”


田柾国跟着闵玧其,一路垂着头。


“干嘛不回家。”闵玧其问,“我送号锡去读书室,回头就看到你傻子一样在操场打转。”


“不想回家。”谁知道会不会在家门口碰到金泰亨和朴智旻。


“想赖我吃晚饭啊?”闵玧其转身弹了他额头一下,“别想,我可没钱。”


田柾国嘟囔了两句,不给他听见。


“上车吧。”闵玧其把摩托头盔丢给田柾国,“载你回家。”


本来想像个男子汉一样端坐着的,车一发动,田柾国就不由自主地把头靠到了闵玧其背上,像疲惫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依靠:“玧其哥,我失恋了。”


“哈?”闵玧其的声音从前面传来,“两个都?”


田柾国不回话。


“不会真是那俩小子吧?我去抓来各打一顿啊。”


“你别开玩笑了。”田柾国用头盔撞了闵玧其一下,“我难受着呢。”


“好好好,你难受。”


果然又是哄小孩的语气。


“哥觉得我好笑吧?”


“挺好笑的,”闵玧其一个急转弯,差点把田柾国甩下去,“不过你这么糊里糊涂的也不错,比起明确地喜欢哪一个,心没有那么痛吧?”


田柾国“哼哼”两声不说话。


“这不是坏事,田柾国。”闵玧其的声音混杂在风声与引擎声中,“喜欢谁这种事呢,永远都是闪闪发亮的,号锡说的。”


闵玧其的诊断书:虽然都讨人厌,但托号锡哥的福,从白痴哥哥变成了还不错的哥哥。




大学的暑假开始得早,弟弟们还在无止境的期末中挣扎时,金硕珍已经神清气爽地回家了。金泰亨每天都跟着朴智旻去读书室,田柾国就代替他成为家里的小弟,吃完饭就背着书包来邻居家写作业。


金南俊被金硕珍关在书房里读书,田柾国找不到帮手了,写了几页就坐到金硕珍旁边看电视。


“哥干嘛不开声音?”他看到金硕珍盯着录好的深夜搞笑节目的字幕憋笑到浑身发抖,“还有这哪里好笑了。”


“哈…柾国啊…”,金硕珍差点笑岔气,“南俊在读书呢,不能开声音。”


“哦。”田柾国抓过一片西瓜塞到嘴里,“为什么南俊哥这么聪明还这么刻苦。”


“哎哟,笨蛋柾国还会说这种话,”金硕珍从小就爱逗他玩,捏着田柾国的脸,“作业本拿来,哥帮你检查检查。”


“检查什么啊都不会做。”这么抱怨着,田柾国还是从书包里随手拿出本子丢给金硕珍。


金硕珍翻了两页,困惑着冲他眨了眨眼:“这什么啊?”


“怎么了?”田柾国有点自尊受挫,难道他真的做得那么差吗?


“说成喜欢两个人是很好笑,但好笑的事才能掩饰心痛吧,比起明确地……”金硕珍念了两句,“你的作文?”


田柾国的脸瞬间白了,冲过去抢回本子:“没有!拿错了!”


金硕珍后知后觉:“你的……日记?”


“都说没有啦!”田柾国把日记本往书包里一塞,气急败坏地把金硕珍的头发一阵乱揉。


“呀,你小子,哥的发型!”金硕珍伸手去抓田柾国,被他迅速闪过,两个人三两下扭打在一起,金硕珍很快被运动发达的弟弟开玩笑地压在沙发上,呼呼喘着气的时候,“咔哒”一声,书房的门开了。


“干嘛呢?”金南俊脸色不善地走出来。


“没什么,”金硕珍笑着推田柾国一起坐起来,“南俊啊,累了吧,过来吃西瓜。”


“不吃。”金南俊瞥了他们一眼,径直走向洗手间。


“南俊哥生气了诶。”田柾国缩在金硕珍旁边,“他会揍我吗?”


“和你没关系啦,”金硕珍喝了一口水,语气隐隐有些落寞,“他这样好几天了。”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

“说不上吵架。”


金硕珍又想起刚回家那天,金南俊骑车去巷口接他,坐在金南俊自行车后座上吃着蛋糕,金南俊说着“哥嘴巴上沾到奶油了”,然后俯身亲了他嘴角一下。


那时自己怎么做了?金硕珍记得应该是慌忙地跳下来,说了一通“南俊啊我们是亲兄弟”这种话,特意买来和他一起吃的蛋糕也砸在裤子上。


那之后金南俊就不再和他说话,夜里搓洗着弄脏的裤子时,金硕珍偷偷地一滴一滴掉眼泪。可我是大哥啊,南俊,我也多希望我不是你的哥哥,哪怕是你的弟弟呢。


“喂,硕珍哥?”被田柾国推了推,金硕珍才从这几天的混沌心事中醒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那个……”田柾国难得在他面前犹犹豫豫,“你刚才看到的,不要和别人说哦。”


金硕珍了然,伸出小拇指要和田柾国拉钩。


金硕珍的诊断书:不担心硕珍哥会泄露我的秘密,因为他好像一直在忍耐地活着。




田柾国在书桌上摊开日记本,晚上抢回来有些弄皱了,拿着笔把折皱一点点碾平,但痕迹总是在的。


翻开金硕珍看到的那一页,田柾国长长叹了口气。


“说成喜欢两个人是很好笑,但好笑的事才能掩饰心痛吧,比起明确地意识到喜欢的是谁,骗自己是喜欢的两个人在一起了,悲剧都会变成喜剧收尾。”


想了想,在后面又加了一句:“说是两个人都喜欢也没错,爱屋及乌或许也是一种心情。”


这天晚上田柾国又梦到金泰亨了。梦里他在终点线给自己加油,过线的那一瞬间,金泰亨飞扑上来,当面打开了一罐汽水,五彩的气泡涌出,碳酸水喷了他们一身。


“你白痴啊!”田柾国边笑边把金泰亨扑在地上半真半假地殴打,“你真的是白痴,我都不知道干嘛整天给你跑腿买零食,不知道干嘛帮你跟踪别人,不知道干嘛不抄个错误的电话给你,不知道干嘛不干脆把你喜欢的人泡走,你真的是白痴,你也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

暑假来了。太阳每天晒得人发昏。闵玧其隔几天就背着设备陪郑号锡四处参加比赛,郑号锡舞蹈用的节拍都是他写的,有别的B-Boy来问闵玧其号码,郑号锡都大方地给了,闵玧其却一个消息也没回。


“哥,睡了?”


从外地回来的公交上,闵玧其靠着郑号锡的肩膀,他身上有夏日的气息也掩盖不了的沉静香味。


“没,怎么了?”闵玧其半眯着眼,看他。


“没事,”郑号锡笑道,“就叫你一下。”


从闵玧其的视角看去,郑号锡的眼嘴鼻画出温柔的弧线。


闵玧其没空带田柾国玩了,田柾国闷在空调房打游戏。金泰亨叫了他好几次,因为不堪骚扰,田柾国终于答应跟他和朴智旻去野餐。


收拾好东西出门时,在巷口撞见金硕珍和金南俊,田柾国连忙闪到墙后,偷偷探出脑袋。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金南俊靠着墙,金硕珍站在他面前,低着头,两个人好像情绪都不高。


说了几句,金硕珍把手伸出来,金南俊握上去,就这么抓了一会,又各自松开。金硕珍头抬起来又低下去,金南俊拇指在他脸上抹了一下。


耳朵痒痒的,田柾国难过得伸手摸了摸。忽然又不想成为大人了,他想,喜欢这件事,难道会越来越艰难吗?




三人自行车,田柾国很意外他被安排坐在中间,前面是朴智旻握着车把,风吹来他身上干爽的洗衣剂的味道,后面是金泰亨张开双臂乱吼乱叫,就算背对着也能想象出他的样子。


“田柾国!”金泰亨忽然大喊了一声,田柾国一惊,转身看他,金泰亨笑成了四方嘴,又听到前面朴智旻的声音:“我们要保护宝贵的小国!”


“什么啊,”田柾国抱怨道,“你们算什么啊。”


金泰亨把踏板踩得飞快,田柾国和他较劲,蹬得更用力,朴智旻跟不上他们的速度,紧握着车把不断尖叫,浓烈的阳光和风从他们身边呼呼掠过。


“智旻哥!”田柾国忽然喊道。


“怎么啦柾国!”朴智旻边笑边回应。


“最——喜——欢——你——”田柾国一字一句地喊。


“呀!”金泰亨在背后擂了他一拳,朴智旻笑个不停。


“金泰亨!”田柾国继续大喊。


“干嘛!”身后的声音毫不示弱。


“最——讨——厌——你——了!”


“你找死吧!”金泰亨伸手要挠田柾国,朴智旻惊呼:“你们别晃啦!”




仰面躺在草丛上,身边的野餐垫传来食物的气息,在灼热的阳光下,面包好像被重新发酵了一遍,蓬松香甜。


风吹来暖烘烘的,蝉在树梢轰鸣。金泰亨和朴智旻边摆餐盘边开玩笑,田柾国翻了个身,轻轻按住胸口,觉得有些孤独,像一个人坐在海边。


不要紧,他安慰自己,只是在十五岁的时候度过了一个有点心酸的春天,我还有很长时间慢慢长大,还会有很多很多春天。


可还是偷偷侧过脸去看金泰亨,他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。


田柾国的诊断书:没关系,只要他不是我永远的夏天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4483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